現在的頁面位置:首頁>派約里亞國際教育聯盟>About Pieria>About Pieria

About Pieria



派約里亞教學系統它源自歐洲教育精神…Originated from Europe, Since 1994.
Pieria源自希臘神話,掌管智慧、正義、法律、人文、數學、曆法、詩歌、音樂與藝術的女神們,居住在的奧林帕斯山(Mt. Olympus)的聖地-派約里亞(Mt. Pieria)…。




  每位老師自在校接受幼兒教育啟蒙及養成時,即被賦予對待孩子要有耐心、愛心、恆心、細心、關心等「五心上將」的封號,特別在面對孩子的個別差異時,幾乎要將耐心化為人生道場的一場修行。



  幼教老師絕對是智慧女神的化身,面對孩子學習的問題、情緒的問題、人際關係的問題、不吃飯的問題、吃太多的問題、喝不喝水的問題、不想上學的問題,如果,不是擁有過人的情緒智商、聰慧的性格及完美的創造力,那我們真得仔細觀察,老師們是不是來自外太空的鹹蛋超人了。



  幼教老師簡直就是一個專門生產各種「激勵、讚美」語言的打氣筒。小朋友今天沒有遲到,要讚美;小朋友今天上廁所記得關門,要讚美。小朋友的聯絡簿紀錄昨天晚上自己餵飯,更要大力讚美,常常,不但要自己讚美,也要引導小朋友為其他人的成就鼓勵及讚美。老師們,別忘也給自己鼓勵與讚美。



  小朋友在學校的保險箱、冰箱、資源箱、教具箱、加油站就是老師,這邊要蠟筆、那邊要喝水、心情不好,要抱抱,哇!老師應該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- 什麼都有、什麼都不奇怪。



  猜一猜,誰是學校的點子王,數學遊戲橫著玩、豎著玩,各班老師就能逗的小朋友們開心地哈哈笑;到果園校外教學,就是要自己班上的孩子和別人看來不一樣,明明背景就是顆番茄,硬是要小朋友擺POSE,做表情,眼看著一顆番茄被擰過來擰過去的,險些擰出番茄汁來。



  老師們身上一定是裝「永備」電池,永遠精力充沛、精神十足,教學、保育、師訓、備課…,事情就像草履蟲一樣,會自己一直生出來。所以呢…老師應該不只是超人,簡直就是宇宙無敵強的超級戰鬥超人。


當老師們競競業業地身體力行Pieria的精神時,常常身教也在醞釀中,有時我們一回首,驀然發現我們的孩子竟在不知不覺中,親身實踐並展現了Pieria的特質,那真令人感到無比的歡愉及欣喜。






幼稚園-托兒所-aboutpieria照片01


  在課程規劃時,即將「人文統合」課程以近三分之一強的比例進行授課,主題設定自「自己→家庭→學校→社區→國家→世界→地球→宇宙」逐步開展幼兒的學習視

野,鼓勵自我認知、人文關懷、藝術文化、社會科學及自然科學等領域的探索。

  同時著重多元的學習內涵-數學、語文、音樂、律動、人際智能及潛能開發的主題設定,加強孩子學習的工具,以增進孩子建立「終身學習」的能力。


  孩子的世界是遊戲的世界,遊戲就是一種自發性的學習,所以孩子的學習其實也來自遊戲的本身,因此,即隨著幼兒發展設計相關的遊戲活動、歌謠童韻練唱、角色扮演、教具操作及「做中學」的原則,讓孩子經由「眼到、手到、心到」親臨實境,自己去探索及發掘學習的樂趣及奧妙。



  重視幼兒的自我發展,在幼兒學習及遊戲中,讓彼此學習相互給予肯定及鼓勵,養成幼兒自信、滿足、快樂等特質,循

序漸進的建立和平處世及從容不迫的人格養成,在安全及穩定的氛圍中發展其感官能力、想像力與創造力。


  幼兒是遊戲及學習的主導者,教師扮演引導及協助者,幼兒在學習尊重個別差異的情境中,藉由遊戲及活動,讓彼此建立相互包容及欣賞的態度,進而發展出同儕互動的規則及秩序與團隊合作的精神。


幼稚園-托兒所-aboutpieria照片02

  學校是幼兒進入最早的社會,在這裡孩子學習到生活中:數學的-數與量、顏色、 形狀、大小、高矮、空間概念等等邏輯與抽象的知識。自然科學的-天氣與氣溫、昆蟲  與動物、光電等資源的認識,建立尊重生命及愛惜資源的態度。語文的:學會欣賞不同的語言、文字或符號建構的詩詞歌謠。在音樂與藝術裡,陶冶並提升自己的內 在。在 人際智能 - 經由內省認識自我、肯定自我、欣賞自我,在與人互動中了解個別差異,學習接受、包容與溝通。孩子在進入學 校這個社會後,變的自信、勇敢,也懂得關懷與尊重、學會了珍惜與體諒、學習到挫折與應變能力…


  在孩子如小花、幼苗般,止不了、停不掉的成長、蛻變,不斷地淬鍊及提升中,我們總能在孩子身上發現我們的核心價值,一種我們的孩子與派約里亞團隊共同創造的核心價值 -Exploring a New Thinking, Creating a New Vis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