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頁面位置:首頁>派約里亞國際教育聯盟>教學系統>潛能開發教學系統

潛能開發教學系統

幼稚園-托兒所-潛能開發系統照片01


  小班、中班、大班。


  課本十二階。



  潛能開發藉由Pieria創意教具引導幼兒將圖像思考經模仿、改變、創新的學習過程,產生圖像與實物的連結,以增進其觀察力、敏銳度、數學邏輯思考、語彙能力及溝通協調的能力。進而建立樂於與人分享、共好的態度,增加學習創意並啟發幼兒的好奇心,建立樂於終身學習的宏觀思維。最終以增進幼兒將抽象的思維轉化為具體創作的能力,提升幼兒思考力與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的能力,更培養對事物保持好奇心與樂於發覺不同事物的趣味性,隨時能接受改變並適應改變的能力。


幼稚園-托兒所-潛能開發系統照片02

  幼兒生活情境及其肌肉發展結構,依年齡逐步發展,經由故事、影片及經驗分享中,建立圖像資料庫,藉由模仿、改變、創新的教具操作過程,循序漸進,培養幼兒無中生有、有中生新的能力及經驗。


小班:  

  經由說故事、歌謠律動、遊戲活動,累積圖像資料庫,並藉由遊戲與心情分享,增進其口語及字彙運用能力﹔透過創意教具模仿方式學習將抽象概念轉換為具像實體,藉由做中學的經驗,培養成就感與自信心。


中班:

  透過遊戲情境及角色扮演,增進其思考與觀察的能力,並藉由創作過程學習修正錯誤、建立推理、比較等高層次的思考活動。


大班:

  經由群體創作,培養自我表達能力、溝通協調、團隊合作,進而培養欣賞他人作品及自我肯定的態度。



  
幼稚園-托兒所-潛能開發系統照片03  以Pieria創意教具為介面,透過故事、遊戲與分享方式,讓幼生將抽象思維經由模仿、改變、創新,將課程中探討主題與圖像結合,最後透過個人或團隊完成作品。課程分別以:
Warm up (引起動機),
Building Time (主題教學),
Creative Time (延伸活動),
Share Time (分享時間),

Play Time (遊戲時間)

Warm Up (引起動機):
  透過多元主題選取,引導幼兒進入學習情境,並產生學習興趣及好奇心。

Building Time (主題教學):
  依課程內涵,建構幼兒自己動手做的情境,並經由學習累積思考、發問、創作等經驗,並進入創作學習、學習創作的新領域。

Creative Time (延伸活動):

  強化幼兒勇於嘗試及樂於改變的精神,提升幼兒進入抽象思考能力、手眼協調運用流暢度,並開啟幼兒樂於創作、勇於學習的心靈窗口。

Share Time (分享時間):
幼稚園-托兒所-潛能開發系統照片04
  經由活動創作及互助合作的學習過程做心得分享,增進孩子思維統整、語文運用及記憶力與觀察能力提升,並建立欣賞他人並進而樂意與人合作的工作情境。


Play Time (遊戲時間):

        藉由最後遊戲時間,讓孩子把教具模型再做修正,並整理教具養成教具玩後歸位的常規訓練。




創意教具: 

  Pieria創意教具運用自然的情境以開發小朋友的潛能,一系列的課程經由孩子動手做 → 模仿 → 改進 → 創新,達到幼兒全腦開發的目標。



幼稚園-托兒所-潛能開發系統照片051. 認知發展:

  強調五覺(聽覺、視覺、味覺、嗅覺、觸覺)課程訓練,以增進幼兒觀察力、記憶力與邏輯思考等能力。


2. 語言發展:

  培養對語言的理解力,增強辭彙能力與口語表達能力,以能學習明確表達自我思想與意念的能力。


3. 動作發展:

  建立對自己身體的認知與概念,強化大小肌肉與手眼協調能力,並提升肢體運用的協調力。


4. 社會智能:

  樂於學習新事物,能與同儕分享,且喜愛在團體中與人互動及互助。


5. 生活自理: 
幼稚園-托兒所-潛能開發系統照片06

  透過收拾、規劃工作及作品的方式,建立自我管理的經驗及能力。 


6. 創造力:

  強調觀察力與自己動手做的過程,激發小朋友的想像空間,建立立體空間概念,發展獨創及樂於創作的精神。